close

IMG_0826    

這個麵團, 是工友阿寬開始做麵包的第一個麵團。

這一切是怎麼開始的?

還清楚記得, 有次上台北, 到微風廣場樓下, 有家麵包店叫Maison & Kayser, 價位不便宜, 就隨手買一個喬巴達吃,

"這麵包怎麼這麼好吃!"

之後回來, 我就萌生想自己做麵包的想法, 結果一股傻勁去到了一家烘焙材料行, 直接問老闆娘,

"老闆娘請教一下蛤?我想做麵包我需要什麼?我家理有一台小烤箱了"

老闆娘愣了一下, 可能覺得這個在園區工作的宅男要做麵包但是沒頭沒腦的來這邊發問, 有點奇怪但是又有點說不上來的熱情吧?!(一切都是自認為)

"那你需要麵粉哪,還有酵母,那!這邊有配方,你回去照著做做看吧!"

後來我就買了麵粉跟酵母回家, 照著紙上的步驟, 混合麵粉,水,鹽巴,還有酵母.

當中當然也搞得亂七八糟, 麵粉到處都是。

接著就是等待發酵。

我那時後根本什麼都沒概念,根本不用提什麼一次發酵二次發酵, 鬆弛,這些名詞了。

 

反正過了一陣子麵團就慢慢長大了, 當下覺得好神奇(現在更覺得),好想知道他做好的樣子。

結果 ...因為等太久我竟然睡著了...

隔天早上起床之後趕緊察看發現麵團爆炸了!

我索性又把他重新柔成團,然後不管三七二十一就給他放進去烤箱烤了!

哇啦~~

IMG_0828    

麵包還映著清晨的陽光咧~~哈哈!

 

這個醜小鴨,  是我的第一個手做麵包! 他好醜, 口感像山東大餅, 可是, 每當我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適合做這行的時候,

我就會拿起這些照片,然後回想起當初的那股傻傻的熱情。

其實現在器材雖然到位了, 麵包也進步了很多, 可是這個像變魔術一樣的東西, 每次在麵包進爐後, 我還是沒辦法控制自己不透過那小小的窗口,

看著在炙熱的石板上,慢慢膨脹的麵包, 還有那穿上黃金色外衣的過程。

這陣子創業當遇到困難或是挫折的時候, 我就會讓自己回想起當初的那種心情, 又重新集聚力量築夢, 搭建起信念的一磚一瓦, 勉勵自己好好走下去。

 

p.s. (當初老闆娘給我的配方是做法國棍子麵包的。材料最簡單的麵包, 卻也是最困難的, 人生何嘗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anpan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