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600  

從開始接觸做甜點之後, 慢慢接觸到許多烘焙材料, 結果知道的越多, 越不太敢吃之前常吃的外面的東西.

相信大家也看過類似的文章了, 舉凡油類, 食品添加物, 色素, 各種奇奇怪怪的東西, 說好聽一點是食品加工科學的智慧結晶, 其實事實上

就是要降低成本還有增加賣相口感讓消費者願意掏錢而已。反正

吃了之後不會馬上怎樣, 少量少量的積存在肝腎, 誰知道哪天有個頑皮的腫瘤細胞就這麼獲得足夠的能量壯大起來。

 

我們其實做甜點的理想很單純,就是要做給以後我們的孩子或是孩子的孩子吃的心情去做的。

但是說老實話 ,雖然我們用的奶油已經是法國進口依思尼奶油,或是鐵塔牌鮮奶油,這些乳製品其實都還是多多少少有安定乳化的成份。

我們的夢想是有自己的契作農場生產牛乳然後加工生產自己的奶油或是乳酪, 雖然目前要達成還有些距離可是我們會一步一步往這個方向前進。

 

 水果的部份我們的果醬目前是工友阿寬的媽媽親手製作的, 工友阿寬對美食的熱情也源自於手藝精湛的老媽。

 

 做甜點這條路對於我們還有很長一大段路要走, 我們做的甜點也許在外表上沒辦法像市面上很多住在玻璃冷藏櫃中精緻到不行的公主甜點, 可是我們保證每一口咬下去的

都是真材實料充滿著良心與誠意的香甜, 上帝在這個世界給了我們雞蛋, 牛奶, 糖, 可可, 小麥, 核果, 各種水果香料,還有酵母菌, 就這樣我們竟然可以創造出這麼多令人感到幸福感的甜點,

想想真不知道是人類太厲害還是上帝早就想好了?! 搞不好如果真有上帝他會每天驚訝於我們的靈感還有創造力, 可以幻化出這麼多的香甜口感。

 

我們的目標很遠大但其實也很平凡, 就是可以做出我們獨特的作品, 讓有緣人可以感受到新的味覺體驗, 其實我們多多少少是用藝術家的心情在做甜點的, 雖然這樣子下去很多人會告訴

我們可能賺不到錢, 可是我們仍然堅持這個信念, 所謂賺錢不賺錢, 如果朋友們喜歡我們的東西, 願意實質回饋給我們繼續下去, 可以永續經營, 這樣子其實就達到我們的理想了!

 

人怎樣可以快樂? 這個問題好單純但是應該是世界上最難的問題了 。

 

至少對於我們, 在朋友跟我們說你們的甜點真的很好吃的時候我們是真的快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anpan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